啵尔德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

且听风吟【酒茨】

       好久之前写的,只写了开头,就是酒吞爱而不得故事。
  
       是正午
       酒吞倚在庭院里的樱花树下喝酒,过重的树枝颓废的垂下来,樱花纷飞,细小的花粉颗粒洋洋洒洒,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苦涩却又异常清香的气味,阳光顺着樱花花瓣的缝隙,落到酒吞的脸上,微微有些灼热,他用手挡了一下,阴影里他的心空涝涝的,眼睛发涩,有一种很奇怪的情愫,就像一块石头堵在喉咙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人喝酒确实很寂寞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哎?酒吞大人你怎么没去观战,阴阳师大人们为了应援式神打的超级精彩呢。”灯笼鬼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罢了,和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酒吞挥挥手,就起身回了自己的房间,拉开门,坐在榻榻米上两眼无神。
         阿爸为了撮合他和红叶,特意把他俩的住所安排的很近,一开后窗就是十里红叶林,作为阿爸第一个ssr,基本上最好的都留给了酒吞,奈何阿爸又穷又非,酒吞身上至今还有两个五星的御魂,ssr更是少的可怜,除了ssn两面佛之外,酒吞是阿爸他妈抽的,妖刀是阿爸同学抽的,攒出来的阎魔,阿爸自己抽的只有大天狗和小鹿男,而且小鹿男还断了阿爸的高非。其实非也不要紧,攒碎片其实也是可以出ssr的,但是阿爸是个直男,不萌cp,如果攒ssr碎片也只能是为了斗技。
      酒吞来这个寮已经一年了,茨木的毛到现在为止还是一片,少的可怜,酒吞曾经委婉的希望阿爸可以攒一个茨木。
     得到的答复是:我要攒花鸟,斗鸡没她不行,我要茨木干啥,狗粮有姑姑和玉藻前,斗鸡也用不上他,你忘了我是睡杀了吗?
      哦
      这个寮确实有他没他都可以,可是,酒吞摸了摸心脏的位置,这里好像没有他不可以。酒吞悲哀的想着。
       叩叩
      “酒吞大人,阿爸让我来叫您去他房间。”门外的天邪鬼青毕恭毕敬。
     “好。”酒吞有些惊讶,基本上斗技完的阿爸不是很累吗,基本上回来就是呼呼大睡。酒吞虽然心里有些困惑,但脚步没有半分迟疑。
      “阿爸您找我什么事?”酒吞看着阿爸愠怒的脸还带着斗技后的疲惫。
      “樱花。”阿爸向屏风后的樱花妖比了个手势,酒吞定睛一看樱花妖怀里抱的团子。
      是茨木?!
       “你不说没朋友很孤独吗?我今天刚抽的,你养吧,我刚才喂了个达摩,你不用喂他,以后你就带着他吧,退下吧,我要休息了。”
      “……是”酒吞还没有摆脱巨大的惊喜,接过茨木团子有些不知所措,但还是小心翼翼顺着茨木的毛发,茨木正在睡觉,只有四五岁小孩那么大,浑身一股暖烘烘的奶味,闭着眼睛吮吸自己的手指,好像在做一个甜美的梦。
       出了门后
      樱花不禁跟他八卦起来
      “阿爸今天输的很惨,本来想抽个符咒去去晦气,结果又被断了高非。”
     酒吞低头看了看怀里的茨木,他好像以后只有观战的资格了。但是能再见到他,心里莫名的欢喜就抑制不住的噌的冒出来。
      一恍茨木来到寮里已经近一个月了,除了换了一套衣服,还是觉醒服,阿爸再也没给他喂蓝蛋,也没带他去观战,意思就是散养。只有每天跟在酒吞的后面,他去哪茨木就跟到哪。
        “挚友,挚友,慢一点我跟不上你啦。”茨木在后面追,似乎手脚并用都追不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要抱,好累啊!”茨木摆出拥抱的姿势,活像个依赖妈妈的孩子。
         酒吞叹了口气,把他抱起来,没说一句,慢慢地往前走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酒吞大人,您怎么不着急啊?我们先走了,失礼了。”樱花和桃花飞快地向前跑。
         后天就是七夕了,寮里准备布置一下,每一个式神都要参与进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挚友,七夕是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。。这个要从很久很久之前说起,传说天上有七个仙女。。。”酒吞自顾自地讲着,这边茨木已经失去兴趣和酒葫芦玩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真是的,什么都不懂。
          酒吞紧了紧自己的手臂,把茨木往上推了推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七夕当天
          式神送来的巧果,还有各式果盘放在一边,酒吞看都没看,一心想躺着睡觉,就听见
          “挚友,阿爸发的香包好香啊!我的里面是波斯菊和红豆的!挚友,你的是什么?我打开看啦!”茨木费力地打开团锦的香包。
       哗啦——
        “啊呀!挚友对不起,都散出来了。”酒吞一抬头就对上泪眼汪汪的小孩,象征性地捏捏他的小脸,无可奈何地说了一句:“一起捡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是白牡丹和红豆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挚友!挚友!”茨木伸出小手在酒吞眼前晃了晃“昨天,阎魔大人教我了一首呢!嘻嘻。”茨木一脸「快夸我」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?什么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叫南歌子,我背了哦。   一尺深红胜曲尘, 天生旧物不如新。 合欢桃核终堪恨, 里许元来别有人。 井底点灯深烛伊, 共郎长行莫围棋。 玲珑骰子安红豆, 入骨相思知不知。   ”
          背完好一会儿,也不见挚友夸他,茨木便去摇酒吞的手臂。
 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。茨木,你自己玩,我想喝点酒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知不知?当然是不知。
        “挚友,这酒香的很,我也想喝点。”茨木跑过去,榻榻米上发出沙沙的声音,像雨落的声音,窝在酒吞地怀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喝了你会醉的,晚上还有七夕晚会呢。”酒吞用手轻轻点着茨木的脑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嘛!不嘛!我就要喝,挚友我想喝。”茨木见撒娇不好用就开始耍赖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。。。那我也教你首诗,你被下来,你就可以喝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我背的可快啦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住长江头,君住长江尾。日思君不见君,共饮长江水。此水几时休,此恨何时已。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茨木以为只有四句,像樱花教的《静夜思》一样简单,一听这么长,就在酒吞的腿上打起了滚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不背!但是你要和我说一遍最后一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但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”酒吞说这句话的时候,眼睛里亮晶晶的,微微笑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但愿,嗯?但愿,挚友我记不住!”茨木没有瞬间记忆,只记住了「但愿」。
          酒吞的眸子又恢复了幽深,用筷子尖点了两滴酒水放到茨木嘴里。
         茨木有点不服气,又开始重复那句诗“但愿,嗯?但愿,但愿……”还没回想起来就开始打呼噜。
         但愿,但愿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 酒吞紧紧地抱着自己怀里这具柔软,暖烘烘的肉体,默默想着。

评论

热度(25)